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體慧法師:受八關齋戒的功德到底有多大?(西安清涼寺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西安清涼寺開示

台灣寶島慈光寺體慧長老開示 

各位法師各位在家菩薩大家早上好:

  在家人的戒只能得到人天的果報 ,是不能得到佛的果位、不能得菩薩的果位,在家人要脫離六道輪回就要,像釋迦摩尼佛一樣,釋迦摩尼佛為了要修習清淨戒律,行六度萬行,出家修行,佛覺得世間上的榮華富貴都是假的,如夢如幻,所以出家修行,想要成佛就要出家修行,但是能出家的人卻很少,出家人是少數民族中的少數民族,很少,出家不容易,像我們清涼寺,以前差不多1000多人,可是現在連100人都沒有!古代唐朝西安的大興善寺有好幾千人,現在寥寥無幾,所以,出家很難呀,佛就為在家弟子方便,設了八關齋戒,大家不要小看受這一天的八關齋戒,哇!功德太大了,雖然大家沒辦法出家,但是受八關齋戒一天就等於出家一天,多持八關齋戒,對你們在家人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大家念阿彌陀佛的居士,更要持八關齋戒,經中有講:上品往生都是持戒的出家人,中品往生的都是持戒的在家人,下品往生都是那些犯了戒但是臨終發起真誠的忏悔心的人!

  那受八關齋戒的功德到底有多大?

《出家功德經》講:成就家裡人來持八關齋戒就有無量功德,更何況自己來受,一個家庭如果有人常常來受八關齋戒,家庭一定很平安、很吉祥、很快樂,一天八關齋戒的功德就比如一個人供養全地球六十億人的阿羅漢,也不如持八關齋戒一天的功德!功德大不大!最重要的是我們對佛要有信心,對自己更要有信心!

  六齋日、十齋日,不只是吃吃素菜而已,六齋日持八關齋戒才能稱為真正的六齋日,而不是炒一些青菜吃一吃就是齋日了,這種觀念嚴重錯誤了!外道人也吃素菜呀,現在有很多人吃素,吃素不代表就是佛教呀!

  佛教尊貴在哪裡?持戒!在家人持八關齋戒!

  齋日很重要,戒如摩尼寶珠,如你所意,你要成佛很簡單,要做菩薩很簡單,了脫生死更簡單!有戒就有辦法,即聞既解脫!

  聽聞佛法也要有福報,好好持八關齋戒,希望西安的各位菩薩要多持八關齋戒,多持八關齋戒可以護國消災!未來的世界多災多難,大家有目共睹,現在不花一毛錢就可以辦得到的,可以保護我們國家乃至自己的就是來持八關齋戒!保我們國家!可以使中國更富強!希望大家六齋日多持八關齋戒,《地藏經》的十齋日都要多持八關齋戒!我化緣只是希望你們能持戒!未來的世界只要大家能多持八關齋戒,地球就能恢復!

  叫你來念佛有難度,寧願在家喝喝茶、看看電視、磕嗑瓜子,為什麼以前的人可以成佛,精進努力用功,那什麼叫末法!懶惰懈怠,大家都不喜歡持戒、念佛了,怎麼可能成就!今天有這個佛七,為什麼不來精進!不容易呀!

  持戒功德很大!好好持戒,持戒就像在大海中坐上一條航空母艦!打不沉的船,就是我們今天踏上的八關齋戒大船!好好持戒絕對可以!

  相信佛陀的話!我今天為什麼來祖國大陸!一句話-我相信釋迦摩尼佛的話!釋迦摩尼佛可以保護我!

  依法不依人!大家要相信佛陀的教法!大家不一定要相信我,但是大家要絕對相信佛的話!

  能受八關齋戒的功德:一個人建一個七寶塔(由金、銀、琉璃、砗磲、赤珠、瑪瑙),高到三十三天那麼高!還不如有一個人受八關齋戒的功德!

  一天一夜八關齋戒的功德使我們20劫不墮三惡道!這麼長時間我們可以來修行,不夠你成佛嗎!

  我們要羨慕這些年輕的出家師父!又出家又來受八關齋戒!

  以戒為師!猶如釋迦摩尼佛在世的功德!

  西安,西方的極樂世界!永久的平安!羨慕你們呀!住在地球的福地呀!

  將來我有因緣一定要來親近你們西安的大菩薩!我會拿個缽向你們托缽。

 《僧祈律》說:“以一日夜出家修梵行者,離六萬六千六十歲三途的苦!”

 《大緣經》說:“以一日夜出家故,二十劫不墮三惡道。”

  從今天以後多持八關齋戒,棒棒棒……!你們是西安的大菩薩!受持八關齋戒就是人間的大菩薩,我們受了7天,所以大家都是西安的菩薩,人間的菩薩,我在西安看到了菩薩!人間的菩薩早安!持戒身份就不一樣了!

  很多人想要得到出家人的功德,發菩提心就有辦法得到出家人的功德!

  禅宗都是心地戒,動念即乖!都是離體的戒!禅宗講但盡凡情,別無聖潔!

  大家今天能來清涼寺即能受戒又能念佛,大家在不久的將來就能成佛!這是佛陀給我們的承諾,那我們成佛後要什麼?戒文上講:說法饒益與世間,解脫眾生三有苦!

 

上一篇:體慧法師:湖南萬福寺八關齋戒開示
下一篇:體慧法師:體慧長老八關齋戒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