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陳大惠居士:感召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感召

  感召是什麼意思呢?大家回去做個試驗,你把你的電話號碼本打開,你看看呢?你的朋友親戚,他們跟你很多都很像。此話怎講呢?你是一個特別愛占便宜的人,啊,你發現你的朋友,你的同事啊,跟你特別要好的,愛占便宜的也特別多。哎,你發現呢,你是個急脾氣的人,你就發現呢,你的家人呢,你的周圍的朋友啊,急脾氣的也特別多。真的。你說你好色,你看你周圍的朋友,不三不四的人也不少。為什麼呢?他怎麼都聚集到我周圍了呢?《周易》,它講了這麼一句話,講了個什麼原理,叫“方以類聚,物以群分”。什麼意思呢?說白了就是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善和善發生感應在一起,惡和惡扎堆,它湊在一起。你說這個聽的挺懸的,能不能解釋呢?一點兒都不懸。以我們的穿戴打個比方。我是一個貴婦人,珠光寶氣。我往這兒坐,我也沒說話,你看那個農村婦女她絕不跟我坐在一塊。為什麼呢?她不是一類。你說的話都是黑社會的話,哎,你看那個人群裡面呢,那個喜歡黑社會,黑道上的他就過去,你是不是大哥啊?你看他就跟你在一起,他就喜歡你。那個正人君子啊,看到這個黑社會的,看都不看,看那個黑道兒的看到他沒感覺。什麼意思啊?感召啊。

  我們明白這個就不要怪別人:我那個朋友不夠哥們兒,他害我;我這個下級他騙我錢。他為什麼不騙別人錢?他為什麼都聚集在你的周圍呢?這種事情為什麼都發生在你身上啊!有原因啊。這種事情他就應該找你這樣的人啊。所以說,各位,人家想出去騙人去,他為什麼來找你呢?他看著你就是能辦成那個事兒的,看著你就像能騙的,他才來找你嘛,你怨誰呀?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你問你自己吧。

 

上一篇:法聞法師:《妙法蓮華經》淺釋—法師品第十
下一篇:陳大惠居士:人定勝天——對老祖宗的誤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