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有修養可以改變命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1年農歷5月初一至初八佛七

仁煥法師開示

(初二下午) 有修養可以改變命運

完善平安是要在行動上真正做到,不是口頭話,而且自己真正得到平安了,那才算是真正做到。如果自己沒有得到平安,表達自己還沒有真正做好。有些人天天都在努力做好,為何也沒有得到平安呢?我總結就是:人喜歡用假的來包裝自己,不用真的來武裝自己。

我們有過錯了,大多數都為自己的過錯而辯護,這不是包裝了嗎?很少有人自己認錯,包裝假的就是包裝災難了。我們來到寺廟是為了得到真正的平安,就沒有理由來這裡講是非。既然這個地方是成全我們平安的地方,那麼只有老實念佛。

佛教信仰因果,同時也是尊重因果、宣揚因果。因果是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未受報是時機未到。當別人傷害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告人家,那自己有災難的時候告誰啊?真正覺悟的人,自己受到傷害,以及外來人為造成自己受傷害,都認命,認為都是自己命運召感災難,只不過受災難的層次不一樣而已。

剛才我收到一個信息說:“我的兒子從86年開始做生意,為什麼他做得有時候很成功,有時候很失敗呢?”我就回答他:“人的運氣自然有好有壞,有修養的人運氣好的時候好上加好,運氣不好的時候也能過關;沒有修養的人運氣好的時候,勉強過得去,運氣不好的時候,百分之一百二倒霉。”大家相信嗎?假如我們被人家打,於我來講認為也是運氣不好才被打。所以人的災難,有三個層次:人為障礙,環境障礙,魔障障礙。

如果人有修養就不一樣了,有修養就有德了嘛,有德壓眾惡,無德鬼當家。有修養了,你就能改變命運了嘛。有修養為什麼能消除災難呢?災難是一種痛苦,在災難未到時,我們要多做事,做好事,以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代替災難的爆發。意思是說用做好事來消果報,不要接受災難來消果報。

世間上的算命先生,也會算出人的運氣不好,但是他們不會教人改變運氣。我不會算命,但是我會改命。我不管運氣好不好,我一定要往好的方向努力,不要等災難來了再去做,我要時時刻刻都去做。

今天跟大家所講的道理,我本人好壞都經歷過,最後找到生命平安的道路,就是淨土法門。如果淨土法門不是平安的法,就不會有極樂世界。過去不明白淨土法門是平安的法門,反過來認為淨土法門是死亡的法門。往生就是往平安的道上走,我們把往生當做往死,往災難上走,不是這樣理解的。很多病人念佛都得到康復了,這裡的臨終關懷,就是生命的關懷。願望大家都來關心生命,關心生命就是無上菩提。謝謝大家!

(晚上互動)居士:這位同修來自湛江,叫做楊**,35歲,他14歲就有病了,患的是關節炎,站也站不穩,全身都有病,已經有十幾二十年了,都沒有改善,去醫院一點作用都沒有。請問師父是什麼原因?

仁煥法師:今天早上已經提到,人的運氣有好有壞,說明你家庭也沒有修養,自己也沒有修養,所以才沒有轉變嘛。大家想問怎麼辦,對嗎?唯有修養可以改變命運。

 

 

上一篇:仁煥法師:平安來之不易
下一篇:仁煥法師:生命的財富——平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