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最好的報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雷州高山寺2011年農歷三月念佛七法會

仁煥法師開示

(三月二十一下午) 最好的報恩

我們眾生和佛差別在哪裡?我們對生命沒有認識,對做人的本分沒有認識。這兩方面沒有認識,就沒有目標了。就如同人沒有眼睛一樣,個個都是盲人。

下面我們共同認識生命。生命來自家庭,家庭是生命的依靠,父母是生命的來蹤,生命的根就是老祖宗,生命之果就是我們,所以我們是老祖宗生命之果,老祖宗是我們生命之根。根有問題了,果就不行了。反過來,果不成,根也沒有用了。我們的生命前承後繼,當我們忘記了老祖宗,生命就斷層了。斷層了會怎麼樣呢?如同一棵樹沒有根了,樹沒有根的時候,整棵樹是不是要倒下來了?

大家要相信,現在這裡老祖宗比我們更多。如果老祖宗把後代忘記了,也不能超升啊。在家庭,生命的依靠非常重要,後代離不開老祖宗,老祖宗也離不開後代。互相忘記,整個家族就逐漸衰落甚至毀滅了。所以我們來到法會,表面上說是為老祖宗做功德,報老祖宗的恩,其實也是為自己做功德。當我們不願意做的時候,我們自然也不存在了。

大家想一想,我們的痛苦、災難從哪裡來呢?就是缺少互相知恩、互相感恩、互相報恩而來。缺少了這些,自然命也少了,人口也慢慢少了,最後就毀滅了。大家認同這個道理嗎?

下面我再講三個風水:一個是極樂的風水,一個是人間的風水,一個是地獄的風水。極樂的風水是無障礙的風水,人間的風水是輪回的風水,地獄的風水是障礙的風水。大家要什麼風水啊?我早已捨命要極樂風水了,我絕對不留戀世間風水。因為我體會到極樂的風水是微妙殊勝的風水,也感受到人間的風水是有限的風水,地獄的風水是痛苦障礙的風水,所以我依佛的教導捨命全交,因為我需要無障礙的風水。

我們用其他方法報答老祖宗的恩德都是有限的,唯有把老祖宗轉移到極樂的風水去才是最好的報答。我們把他們轉移到那裡去了,那麼我們自然也有緣到那裡去。

曾經有人問我:“什麼叫做超渡呢?”所謂超渡,就是超越六道輪回。

今天大家在這裡共同感受西方極樂世界的風水,等一會兒大家都會感受到,阿彌陀佛統領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諸佛菩薩來迎請,只要你們做到一念一交。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樣做是表達我們的心願,心願落實了就變成我們的希望了,老祖宗和後代都是極樂的人了。那用什麼來證明呢?我們陽上的人都離苦得樂了,就證明我們老祖宗也離苦得樂了。如果你們從今以後做什麼都沒有障礙了,表達老祖宗也無障礙了。如果你們還有痛苦,表達你們還捨不得。如果你們還有障礙,可以重新再來。是想在本次法會上解脫還是想重新再來啊?(大眾:本次)

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迎請我們的老祖宗都來,到第十念了,就想佛已經接引走了。但是有很多的人都不相信哦,他說:“不可能有這麼回事。”請問,世間上幫我們解決障礙,常用的應急電話是什麼呢?是不是有110、有120、有119啊?這三個電話號碼都是處理障礙的。現在我們處理生命障礙的電話號碼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千萬不要忘記,我們要“搬家”,打這個電話就對了。


 

 

上一篇:仁煥法師:為什麼要捨命全交
下一篇:仁煥法師:法會有關要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