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1年農歷三月念佛七法會

(初一晚上) 法會有關要求

今天是農歷三月佛七開始,也是2011年第三個佛七開始。第一個佛七是定位,第二個佛七是落實,這次第三個佛七也是為落實舉行法會,以後的每個佛七就是完善。

既然大家發心來聞佛法,來學佛,來接受佛慈悲,來接受佛的覺悟,來接受佛的智慧,那佛教育我們如何面對一切事情呢?佛教育我們每一件事要先有定位,第二是方案落實,第三要精力集中去完善。沒有定位等於沒有目標;有目標沒有方案就是做事也做不成;光有方案落實,沒有去完善也等於空白。

因為我們今年定位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為求平安,平安的根在哪裡?一棵樹的平安在哪個地方呢?應該是根深,樹才能頂住風。我們每一個人的根在哪裡?清明節我們做什麼?清明節我們重點是關心樹根,這樣樹干樹果就有希望了。

為什麼我們要關心樹根呢?如果我們老祖宗在地獄裡面了,難道我們不是地獄的後代嗎?如果老祖宗是一般的老祖宗,那我們後代不是一般的後代嗎?如果老祖宗在極樂世界,我們是不是極樂世界的後代啊?要給老祖宗的根深,就要把老祖宗送到極樂世界。

南山寺是我們回歸極樂世界的地方,感恩你們來到。有你們來到,極樂世界就增加無數無量的生命,那麼地獄也減少了無數無量的生命。

落實平安,關鍵是照顧好樹根。樹根牢固,樹干就不會倒。那麼第一件,既然願望老祖宗成為極樂的老祖宗,就寫你們老祖宗的牌位,送他們到極樂世界去。第二,要把我們陽上的人寫牌位交給佛。交給佛了,我們就平安了。

第三,我們如何消除障礙都比不上我們圓滿障礙。什麼叫做圓滿障礙呢?萬事以和為貴。和了,什麼災難都平息了;和不了,矛盾就升級了。過來我們傷害過無數無量的生命,所以我們也寫牌位給他們,願令他們有機會乘我們的功德,得到離苦得樂。當他們離苦得樂了,他們就不再來找我們麻煩,我們的障礙就消除了。

大家一定要記得,寫老祖宗六親眷屬的牌位、陽上六親眷屬的牌位、冤親債主的牌位,這就叫照顧好樹根了。

還有一種任務,你們要把你們的障礙在法會登記處那裡登記好。健康也好,家庭不和也好,事業障礙也好,統統都寫。寫了,我們交給法會,交給佛,由佛幫我們消除障礙。

落實這兩個層次以後,我們用什麼方式來完成這些事情呢?就是乘佛本願慈悲功德,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我們把所有的事情全部放下,精力集中在念佛名號上,用這七天時間讓我們的老祖宗成為天堂的老祖宗,成為極樂世界的老祖宗,然後我們才有緣分成為天堂極樂世界的後代。

這幾天一定要做到有時間觀念。來到這裡必定要依時間去做一切事。時間就是人的運氣,能有時間觀念,你們的運氣就得到良好的改變。

第二要有環境觀念。寺廟不是講話的地方,是念佛的地方,所以來這裡,希望大家不要說話,只有念佛。做得到了就有福報了,環境是我們的福報。

第三個要有人和觀念。我們來到這裡,目的是要平安回家,重點是消除障礙,有和合一切就有平安。如果來這裡鬧是非,你們就得災難回家。這裡不是講是非的地方,是講感恩的地方,做到了,絕對得到平安。

有些同修過來也來打過不少的念佛七,但是為什麼災難不能消除呢?我認為,如果努力得好,自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不明白怎麼做,容易成為什麼呢?寧可用時間來承受災難,不願用時間來消除災難。有些同修說:“哎呀,我現在病重啊,我不能來參加啊。”所以我說:“那就回家吧。”這裡是消災難的地方,也是平安的地方。自己沒有為自己努力消災難,你的災難能消除嗎?有的人寧可捨命去承受災難,就不願捨命去消災難。

那這幾天不管是法師也好,在家居士也好,把精力投入進去,用捨命全交來消災難。把命交給佛,一句佛號,一念一交。

現在我們來交命。願望你們都意念老祖宗、冤親債主以及合家陽上的所有的靈魂都來,我們共同接受佛慈悲,往生西方,做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大家願意往生,還是怕往生啊?(大眾:願意往生)希望你們不要緊張,要快樂的往生才行,把全身放松。

我等冥陽兩界,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當下安祥捨報,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接受佛慈悲,為我等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精力集中在呼吸上,然後心中念佛,隨著呼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咒】(十遍)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十遍)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仁煥法師:最好的報恩
下一篇:仁煥法師:平安之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