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聖旭法師:認識信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十二月念佛七法會

聖旭法師開示

(初三上午) 認識信仰

生命要得到改良,就要有信仰。因為我們過來沒有信仰,生命才有障礙,生活才非常煩惱。

大家來到這裡,有些同修是為了治病而來,這就是不懂得佛法的微妙。如果是為了信仰而來,那麼你們這次就沒有白來了。因為你有信仰而來,生命就有進步,生命才能升華。

那麼我們信什麼呢?你對家人好,家人就對你好。你埋怨家人,生煩惱,就會得病。你怨得越多,痛苦就越多。相信我做好事,那麼我的命就會很好。我做壞事,有可能被抓起來,又可能受到嚴重的病痛果報,又可能受到更大的果報,造成短命。所以我們要建立良好信仰,相信自己對人人好,人人就對我好。

要相信來到這裡念佛就有條件離苦得樂。念佛就是要成佛,大家敢相信將來自己能成佛嗎?(相信)有這個信心,有這個勇氣,我們離成佛的時間就不遠了。

有信仰就是給生命帶來很好的條件,沒有良好的信仰就會亂來,沒有修養,缺德。你傷害人家,人家就傷害你。我去罵人家,將來人家就會罵我。所以現在有些人遇到種種障礙,願望能夠反省自己,把那些黑暗的、骯髒的東西倒掉,敢於接受光明,接受智慧,那麼就是無量光、無量壽了。

我們建立了良好的信仰,就有信心做事,達到“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信仰到位了,念佛才會有靈感。有些人認為,來寺廟求一求、拜一拜,就行了。這個不算是信仰,算是迷信。有良好的信仰,才能接受到佛的慈悲。

有了信仰,生命之間就能互相尊重,互相包容。我們每一位同修自己反問一下,在家庭你的奉獻有多少?對朋友你的奉獻有多少?如果沒有做到,那就要好好努力。你有十分的愛,家庭就美滿十分;有一百分的愛,家庭就有一百分的幸福。如果我們信仰到位了,阿彌陀佛也會幫助我們。

願望大家把過來不良的行為,統統放下,以清淨自在的心態,來完善我們今後的生活,快樂每一天,搞好家庭的和諧,讓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要成佛,先建立美好的人間,才有更好的條件成佛。

 

 

上一篇:聖旭法師:認識生命改良生命
下一篇:聖旭法師:善惡的標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