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離苦得樂的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四月念佛七法會

(初二上午) 離苦得樂的因緣

今天是廣西馬山縣乾登山靈陽寺念佛七開始,法會重點為十方冥陽兩界而念佛報恩。法會的整體觀念是為世界和平,為平安中國,也為繁榮每個地區,構建和諧社會,念佛報恩。

大家能發心來法會,都是有良好的善根和福德。如果沒有善根福德,我們就不會主動來到法會。但是在我們發心的背後,還有常住三寶慈悲,接引我們來到法會;更重要的是,有佛慈悲本願功德的佛光普照,接引十方各家各戶的堂上老祖宗和十方法界六道群靈一起來到法會。所以,你們來到法會,一者是常住三寶的接引;二者是你們老祖宗為動力,為了離苦得樂推著你們來到法會。所以你們感恩常住三寶的同時,更要感恩你們堂上老祖宗的功德。

今天法會開始,願望我們冥陽兩界之間要生慚愧心。慚愧我們過去無明,沒有聞到佛法,造了種種惡業,才造成苦海無邊,讓生命有很多的痛苦,有很多的惡報,有很多的煩惱差別。這是我們冥陽兩界之間的共業所造成的果報,共業就是缺少知恩。缺少知恩,冥陽兩界之間就缺少了生命的依靠。冥界也忘記了陽界的六親眷屬,同時,陽界也忘記了冥界的六親眷屬,所以說冥陽兩界之間生命缺少依靠。

今天承蒙三寶慈悲,阿彌陀佛本願功德的接引,我們冥陽兩界共同有緣來到靈陽寺,是來——

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接受佛慈悲的法化,為我等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共同得生淨土陀羅尼。

接受佛慈悲,法化我等冥陽兩界,願令我們生命之間互相知恩。有了互相知恩才有生命的依靠;有了相互的依靠,才有緣份共同離苦得樂。

接受佛慈悲,法化我們冥陽兩界之間互相感恩。我們的生命是相連的,是共業的。沒有老祖宗也就沒有我們後代,老祖宗是我們生命的靈魂。我們的身體是來自父母,所以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的全部分。感恩老祖宗,感恩父母,有了老祖宗才有父母,有父母才有我們的今生。有了互相感恩,生命的優點才能共同升華,成為天堂的人生,成為極樂世界的人生。

接受佛慈悲,法化我們冥陽兩界之間建立良好的報恩。生命來到世間是為報恩而來的,有父母才有我們後代,父母是我們生命的依靠,我們的生命是父母光輝。

今天我們乘三寶慈悲功德,共同來接受佛慈悲的接引,共同接受佛慈悲的法化,共同接受佛慈悲的成全,願令我們都成為知足常樂的生命。

共同往生西方,才是我們真正離苦得樂的因緣。所以我們是為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來到法會。要想離苦得樂,唯有交命念佛,做到看破、放下——放下過去的恩怨,原諒別人的過錯。過去缺少知恩,缺少感恩,缺少報恩,才造成苦海無邊。

願望我等冥陽兩界珍惜來到法會的因緣,珍惜三寶慈悲的功德,珍惜六字洪名的功德。大家集中精力老實念佛,必定離苦得樂。佛慈悲光臨的時候,必定生歡喜心,接受佛慈悲,西方接引,坐上蓮台,往生西方。

 

 

上一篇:陳士強教授:無門關說例
下一篇:仁煥法師:超度與品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