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相信佛感恩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四月念佛七法會

(初五上午) 相信佛感恩佛

不管誰來到法會,能依教奉行的人,都得到好處;沒有依教奉行的人就很難得到好處了。為什麼依教奉行就會得到好處呢?因為法會是受阿彌陀佛慈悲的命,為阿彌陀佛慈悲完善法會的層次,所以接受法會的管理,就得到好處。沒有依教奉行,個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就不會得到好處。

每一個人就是一把鎖,阿彌陀佛有一把鑰匙能打開,我們接受他的鑰匙來打開,就行了。阿彌陀佛的鑰匙是什麼?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我講過,來這裡是以信仰得法。沒有信仰的時候,你來一百年也不會得到好處,你一天一萬拜都是假的。因為你人在拜佛,心中在懷疑佛,不相信佛的功德,甚至抱怨佛,所以不會得到好處。如果你沒有懷疑沒有抱怨,你不拜,佛也會知道啊!

我請法是經常感恩佛的功德,所以才請得很靈感。幾年以前我們開始打念佛七,那時沒有水,法會前我們都要跟龍王菩薩請法,請冒出泉水來,結果都能如願。如果你請法水不來,不能抱怨龍王菩薩不公平。請法的靈感程度跟請法時的心態非常有關。

災難是造惡業造成的果報,有輕有重,有大有小。你去接受佛慈悲,不可能馬上一切災難都不存在,可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些人馬上有靈感,那是他的業障果報小嘛、輕嘛,如果是命斷黃泉的果報,你要想活過來,難道說兩句話就能活嗎?

告訴大家,我有十年的癌症,到2004年癌症才消除。為什麼那麼長呢?因為我以前也是帶著抱怨請法。抱怨佛,又埋怨人,結果病更加重。後來我明白了,馬上向佛和當事人忏悔,病就立即好轉。

現在的人就是錯在:第一沒有信仰,第二自己還要比佛菩薩偉大。抱怨佛就等於我們是老大,佛是老二,對不對?請問大家,我們應該做老二,還是做老大?我原來也做老大,結果我很難受;現在我做老二,特別輕松。謝謝大家!

 

 

上一篇:林克智居士:通向極樂之路 行持方法
下一篇:聖旭法師:正報和依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