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為生命解脫而回歸極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0年農歷三月念佛七法會

(初七上午) 為生命解脫而回歸極樂

淨土法門是於“信願行”上完善,以“信願行”達到目的。信就是相信佛慈悲和極樂世界的真實性,願是接受佛慈悲和願意回歸極樂。

不少人修法都是為追求人間福報而修法,沒有為了脫生死而修法,沒有為跳出六道輪回而修法。這是不究竟的。願望我等諸位同修,以跳出六道輪回了脫生死之道,完善自己的生命。

擁有生命就擁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一切。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依靠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解脫有希望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離苦得樂有保障的地方。願意回歸極樂,你有一分的發心,就會有一分的安寧;你有十分的發心,就會有十分的安寧。

回歸極樂的航班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願望同修們交命念佛。人有信心,就是信仰極樂世界的微妙,信仰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功德;人有勇氣,就敢把命交給阿彌陀佛,歡喜接受回歸極樂。回歸極樂就是回歸到我們安祥的家。

現在,我們人人在這個世界都有家,但是我們這個家是六道輪回果報的家。當然,大家不要誤會,以為不要這個家了。作為果報就必定要消完,所以現在的家也要愛,但是要保持回歸極樂的心。愛現在的家,才能了果報。心中信心歡喜回歸極樂,迫切願望回歸極樂,就必定得到往生西方的保障。這是說,在娑婆能了果報,回歸極樂就圓滿果報。

 

上一篇:仁煥法師:精神生命和物質生命
下一篇:仁煥法師:助念與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