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助念與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0年農歷三月念佛七法會

(初七下午) 助念與往生

等一會兒,就是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時候了,願望大家意念老祖宗互相統領來到法會,意念我們曾經傷害過的一切生命隨同我們共同交命往生西方。

助念的功德是他力的功德。病人或往生人已經不能做主了,我們可以為他做主,祈請佛菩薩引導他往生極樂。病人是很想依賴健康人為他做主的,你得過大病你就懂了,有病真的做不了主。假如做得了主,他就不會有病了。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標准,我認為有一個最關鍵,就是往生人安祥、全身柔軟。人安祥全身才放松,痛苦緊張的時候就硬了。

所以助念的時候,首先為病人定位:接受安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以斷氣為捨報,安祥為往生。於安祥中捨報,不是捨報以後才安祥。所以應該說:“接受佛慈悲,願安祥捨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具體一點:“乘佛慈悲本願功德,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十念必生的功德,能安祥捨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兩句話,作為我今年與十方法界的結緣。

只要信心到位,就會產生靈感作用。人的信心和勇氣非常重要,當你有一點點懷疑,就不產生作用了。印光老法師說:“有一分誠敬就有一分靈感,有十分誠敬就有十分靈感。”誠敬也就是信心、勇氣。

但是講了很多,有些病人還是來找我,我問:“你相信佛嗎?”她說:“我相信啊。”我說:“你既然相信,還來問什麼呢?”她又說:“你救救我。”我救不了你,佛才能救你啊。

為什麼自己懂得學佛用佛比依靠別人幫助更好呢?請問大家,自己親自吃飯好,還是別人代替我們吃飯好?

法不要去研究很多,修淨土的人把如何回歸極樂的方法運作到位,就到極樂世界了。

 

上一篇:仁煥法師:為生命解脫而回歸極樂
下一篇:仁煥法師:真正的念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