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聖旭法師:六字洪名的功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正月念佛七法會

(正月二十二上午) 六字洪名的功德

(聖旭法師開示)

今天是法會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最後一天,願望每一位同修念佛的時候,一定要意念我們堂上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父母師長,以及我們所傷害的一切生命,來到道場接受佛慈悲接引回歸極樂。我們的堂上宗親都回歸極樂了,那麼我們所有的定位,包括願望家庭和諧平安,願望身體健康等等,絕對得到佛的慈悲成全。

得到這樣的好處,都是六字洪名的功德。六字洪名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我們堂上的歷代宗親都離苦得樂了,他們就是無量光、無量壽,就能來成全我們每一個家庭得到幸福。所以六字洪名讓我們得到的好處很多。大家用心去念,一念一接受,有什麼樣的願望,相信都得到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又簡單又方便,成就也最快最大。如果讓諸位去念什麼經,拜什麼忏,每天非常辛苦,但是收獲不一定大。師父曾經講過,經是告訴我們怎麼樣去完善自己,達到成佛之道。這是一種經驗、經過而已。那麼拜忏就是一種忏悔,因為自己所造的罪業太多,需要悔過。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用來求這個那個的。

而念觀世音菩薩又不一樣,因為觀世音菩薩發了願力:“千處祈求千處應”,所以我們有災難有痛苦,誠心去求觀世音菩薩,會有靈感。但是我們不希望災難到來了才去求,我們希望的是災難不要發生,所以就念六字洪名讓災難不發生。

世間是無常的,有成、住、壞、空,這是大自然界的定律。我們的人生,有生、老、病、死。大家可以看到,春節前後,世界上發生了多起突如其來的災難,一夜之間乃至半個小時之內,就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依靠,所以我們舉行這個念佛報恩法會,也是為了祈求世界和平。

靈陽寺定位為:念佛不斷的臨終關懷道場,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彌陀接引站。今年定位:山上的建築裝修要完善,山下的大雄寶殿、念佛堂,力爭能夠同時開工。

我們不攀緣,不化緣,只求讓來到靈陽寺的每一位,都能歡喜念佛每一天,來到這裡,都能得到佛的慈悲成全,消除所有的痛苦和災難。

靈陽寺要發展,需要大家共同來發心。我個人非常的慚愧,因為在座的諸位可能社會經驗都比我豐富,所以我非常願望師父慈悲繼續指導靈陽寺的發展建設,大家共同來發心護持,真正辦成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道場。道場是十方做的,我一個人是很難做到的。道場也是屬於十方的,不是屬於我個人的。


 

 

上一篇:仁煥法師:寺廟的定位
下一篇:聖旭法師:老祖宗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