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的有關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9農歷六月念佛七法會

(初一晚上) 法會的有關要求

常住三寶慈悲,諸位法師慈悲,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這次法會是2009年第七個念佛七法會。感恩大家發心光臨法會。有大家的發心,相信法會會得到圓滿成功。

大家來到法會目的是為了得到好處而來。既然有心想得到好處,那麼我們要遵守一切規約,有遵守就會得法,有遵守就會得到好處。

寺廟的作用是精神信仰,這裡不是醫院。寺廟於信仰上起作用,醫院於接受上起作用。如果大家沒有信仰,盡管你也來,但是不會得到好處。要想得到好處關鍵在於心中的信仰。有一分信仰,有一分收獲;有十分信仰,有十分靈感。

法會是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念佛報恩的法會,宗旨是為了世界和平、平安中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安祥每個生命,念佛報恩。同時我們再接受佛慈悲的接引、法化、成就,給自己生命得到改良。

來這裡是重於生命的改良。我們人經常說:“我的命運不好。”如何算命運不好?自己有煩惱、有痛苦、做事不順利、家庭不和諧、生活不完美,就是命運不好。

醫院是醫病,這裡是醫命。人命好就沒有病,病來自命不好。

不少同修也曾經念過佛,為什麼沒有得到好處?不是佛沒有慈悲,那是我們用心錯了!如果用心錯了,那麼你沒有接受到佛慈悲,那就沒有用了。過去你們不是為了得到好處而念佛,你們是為了數量而念佛,一天為了念多少萬遍,不知道念的目的是什麼。

佛告訴我們:十方眾生,欲生我國,至心信樂,乃至十念,決定必生。就是說,我們願意往生極樂世界——你有這樣的心念,於十念都會得到往生。

過去我們理解的往生是往死,認為人死了以後才到極樂世界。我們沒有理解到極樂世界沒有眾苦,沒有惡報,沒有差別。人死以後去了極樂世界,叫捨報往生;人未死以前,能健康快樂每一天,叫自在往生。

念佛要得到好處,根本在於信願,然後行的多得到好處就多。打個比方,衣服濕了想拿到外面曬干,是需要時間的。這跟太陽光的溫度大小,也跟衣服的薄與厚有關系。但是堅信曬的衣服肯定干!這就是信願。干的時間是一個過程,需要我們的耐心。

那我們來到法會,首先要做到:不管個人事情或家庭事情,不管煩惱還是痛苦,通通在登記處登記。登記就表示你的信願成立。沒有登記,那就是不願意曬太陽。第二,來這裡不是來說話的,是來接受佛慈悲的接引、法化,也就是接受太陽曬干自己。那就要做到:不說話,多念佛!

既然是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希望大家做到三件事:第一,把你們歷代老祖宗、父母、歷代六親眷屬寫往生牌位;第二,由於我們來到世間上,傷害過不少生命,這些生命來向我們討債,造成我們的生命有障礙,所以我們要給他們寫牌位,願望他們離苦得樂,我們才有緣分離苦得樂;第三,給我們一家陽上的六親眷屬寫延生牌位,願望人人安祥快樂每一天。

我們來到法會,人人都想得到好處。寺廟裡面有佛、有菩薩、有護法,我們應當遵守寺廟的規矩。有規矩,才能得到好處。如果違反規矩,不但不得到好處,還會得到災難回家!

寺廟的東西不要損壞,不要隨便拿。結緣的東西可以拿,不是結緣的東西,一定要問客堂,得到允許才可以拿。來這裡,要說尊重人的話、關心人的話、感恩人的話,不准說是非的話!如果有人說是非的話,小心得到惡報。佛菩薩不會懲罰你們,但是護法不會放過!

為什麼要說這個事呢?因為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斷惡修善而來。要是你們來這裡造惡業,護法不會放過你們。這不是我嚇唬你們!如果你們出問題我們常住也很難過。過去的法會有個別人出問題,是我們沒有交代好,這次大家一定要記好這件事。

那麼是哪位護法管這件事呢?伽藍菩薩是管這裡每個人包括常住所有財物的安全,韋陀菩薩是檢驗你們來這裡斷惡還是作惡,要是作惡那就過不了關。這兩位菩薩一個管內,一個管外,我簡單這樣告訴大家。

法會要得到圓滿成功,要做到: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大家聽到打板,就到念佛堂,不要說話,只能念佛。每天用餐,早餐和中餐需要過堂,晚餐不用過堂。請大家必定要隨眾用餐。不能在用餐的時候不進去用餐,等到用餐結束了,你們才單獨到齋堂找飯吃。

我們是捨命全交念佛。捨命是為了表達我們的信願:相信佛,願意交命給佛,由佛慈悲為我們消除障礙,我們老實念佛感恩。念佛表示接受,不念佛表示不接受。願望大家遵守時間,接受義工的安排和指導,不生煩惱,心地清淨。只有一個念頭——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清淨了。

 

 

上一篇:仁煥法師:把命交給佛修理
下一篇:仁煥法師:極樂世界的好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