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念佛的定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靈陽寺2009年農歷三月念佛七法會

(三月初二晚上) 念佛的定位

今天晚上給大家講一些非常重要的問題。

第一是有關小孩的問題。因為小孩是人類的未來,也是社會的未來,也是家庭的未來。首先告訴大家,救小孩比較容易。為什麼呢?小孩的生命是成長階段,他們的骨頭、肌肉還沒有固定,所以拯救小孩就比較容易成功。同時來講,小孩本身沒有什麼業障,凡是小孩有痛苦有災難的,大多是父母和老祖宗造成的。

以前我根本不相信一個人造惡業會造成另外一個人受果報,經過1999年到現在的實踐,才真正地感受到:生命在家庭建立,一人造惡業,可以影響全家;一人做善事,也給合家帶來福報。

青年人呢,挽救起來就沒有挽救小孩那麼容易。年紀大的人,六十歲以上的人,就更難了,法師也沒有能力,太陽要落山了法師念咒也沒有用的。所以你們作為病人或者病人的家屬,如果皈命的時候,你們說:“如果我陽壽了了必定在今天回歸西方;如果我陽壽未了,也必定在今天得到康復。我今天一定要念佛不間斷。”這樣做就對了。這是叫做定位,就等於把任務交給佛。那佛接到任務了,他必定要完成。

所以你們沒有明白十念必生是什麼道理。十念必生意思是說:“如果不死就拔業障了”。首先要願意往生,如果還有陽壽往生不了,第二步就是拔業障了嘛。怕不怕往生啊?(眾答:不怕)那希望明天你們試驗試驗。本次法會已經為你們請法,你們得康復就表示你們真正交命進去了。

 

上一篇:仁煥法師:真正的財富是健康
下一篇:仁煥法師:六字洪名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