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回歸極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9年農歷二月念佛七法會(二月初二上午)        

回歸極樂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是廣西南寧市馬山縣靈陽寺2009年第二次念佛七法會開始。靈陽寺從2008年開始,每個月舉行一次念佛七法會。法會是為全世界和平而念佛報恩,為平安中國而念佛報恩,為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為我們每一位同修各人堂上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

法會的舉行承蒙三寶慈悲的加被,乘佛本願慈悲的功德,帶來殊勝微妙的感應,成就我們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共同回歸極樂,願令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得到安祥快樂每一天。世界以人為本,人以生命健康快樂為本。人得到健康快樂,就應該真誠地認識生命、理解生命、完善生命、發揮生命、圓滿生命。

今年氣候反常,全世界很多地區都有嚴重的旱災和火災,造成大自然不安祥。所以本次法會,我們四眾弟子應該乘佛本願慈悲,祈請全世界風調雨順,願令全世界成為和平安祥的世界。

這幾天諸位同修來到法會,這是三寶慈悲的接引,才有緣份來到靈陽寺;是阿彌陀佛本願慈悲的接引,我們才有緣份共同回歸極樂;我們接受菩薩的慈悲法化,才能令我們的業障根本消除,得生淨土陀羅尼。感恩一切菩薩、護法的慈悲,為來到法會的冥陽兩界排除一切魔障的障礙,排除一切人為的障礙,排除一切環境的障礙,願令法會一切無障礙,乘佛本願法喜充滿。

願望諸位同修乘佛本願慈悲,於這幾天內,首先完成我們個人離苦得樂的大事,第二完成合家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的大事,第三完成全世界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的大事。願望我們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十念必生,共同回歸極樂。我們冥陽兩界要歡喜接受佛慈悲的接引,歡喜接受佛慈悲的法化,歡喜接受佛慈悲的成就。有佛慈悲的接引,有佛慈悲的法化,有佛慈悲的成就,有我們每一個發心的同修歡喜接受,必定離苦得樂。

要使法會圓滿成功,我們每一個同修要做到:感恩常住三寶的慈悲,感恩佛本願的慈悲,感恩我們今生有緣聞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感恩本次法會令我們的生命有緣份回歸極樂。有緣份回歸極樂就是我們生命的依靠,就是我們生命的希望。能回歸極樂,我們的生命必定得到安祥快樂每一天。所以我們要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本願的功德。

來到法會,願望我們每一位同修真正要做到心無掛礙,不要掛礙過去、未來。願望每一位同修不要生煩惱,因為生命從今天開始有依靠了,極樂世界就是我們的家。我們不要誤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生命就死了。往生是活的,往生不是死的。願望我等四眾弟子,信心歡喜接受回歸極樂。有回歸極樂,才有生命的希望。我們有機會安祥快樂每一天,才有緣份發揮生命奉獻每一天。有發揮、奉獻,生命才有升華。離苦得樂就是生命得安祥,離苦得樂就是生命的快樂。人人需要安祥,個個需要快樂,唯有回歸極樂才能達到安祥快樂每一天。千法萬法,生命回歸極樂就是上上的法門。

要想得到安祥快樂每一天,唯有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就是我們生命的依靠,就是我們生命的希望,就是我們生命離苦得樂的條件。所以願望大家真正要做到看破放下,看破昨天的事,放下明天的事,把握今天“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成就我們的生命成為無掛無礙,達到這樣的心量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

能成為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我們的生命才能圓滿事業,圓滿家庭,圓滿生活。有圓滿家庭、圓滿生活和圓滿事業,這樣的生命才有意思,才有快樂。這幾天就是為著這樣的事情來到靈陽寺念佛報恩,願望我們先放下所有其他的事情。有今天的努力就有明天的希望!謝謝大家!

 

 

上一篇:嚴耀中教授:論占卜與隋唐佛教的結合
下一篇:仁煥法師:忏悔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