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超渡與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9年1月28日至2月4日念佛七法會

(2-3下午) 超渡與往生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以往都把做佛事叫做消災免難,這次我們叫做離苦得樂,也是消災免難。生命在極樂安祥的環境裡面,自然沒有什麼災難,自然就平安了,今天就是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日子。

自從去年五一以後,我們每一個佛七最少都要有一位菩薩往生,多的達到三位菩薩,這樣就是表示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因為有陽上的人剛剛往生,他容易統領所有眾生往生,所以這實在是一種非常難得的因緣。原來在靈陽寺往生的諸位菩薩,這幾天他們每天都隨著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接引我們的父母師長。

為什麼他們要過來呢?因為他們再回來的時候,容易說動我們的父母師長。他們會說:“我××時間到極樂世界,你們看我莊嚴不莊嚴,看我清淨不清淨。”我們的父母師長還在痛苦裡面,所以肯定說:“你很好。”這樣就會感動了。現在我們在這裡,他們也在這裡。

我們如何真正讓老祖宗全部到位?這個不是用觀想的能力,是心中一種定位的能力。我們的念頭想到誰,誰就得渡。

為什麼我懂得這件事呢?我以往基本上不重視,因為我是半路出家,我家裡面愛人還在世,她的娘家那邊我歷來也沒有想過為他們做超渡,所以在去年可能我家這邊都得超渡了,他們那邊來了很多,都來找麻煩。我自從2002年到現在,基本上都為老祖宗超渡,自己的堂上六親眷屬得離苦了,但是還有周邊的六親眷屬他們不得渡就來找麻煩了。因為我們的六親眷屬是非常多的,所以願望大家想得廣一點,願望他們都能有緣分離苦得樂。

大家聽懂我原來在往生位那裡的開示嗎?我說我們這裡沒有定位每個牌位收多少錢,你們一分錢都沒有一樣得到超渡。但是得超渡不等於你們得福報,得超渡你們僅僅得到福德。你們所做超渡的那些功德錢,它是一分付出六分回報,有多得多,有少得少,沒有做當然也就沒有得。所以福報是一件事,福德是一件事。

有些人聽我這麼說,就宣揚我是騙大家的錢。如果說是為了你們的錢,那我這次也不會讓位,雖然聖旭師是我的徒弟。現在你交不交錢,一切都跟我無關,因為一切都已經不是我說了算,而且反過來我還要聽他們說。

在這裡也順便和大家宣布一件事,在靈陽寺這邊權力移交以後,從昨天開始,你們凡是還債也好做功德也好,以後不要再給我了,我不再管了。你們交給常住,交給我就不對了。乃至赈災、印經書、放生這些都不要交給我。現在靈陽寺的財務管理基本上完善了。

明天要放生,因為我們欠冥陽兩界很多的生命,我們是通過放生來忏悔。所謂還債、放生,這不是要得到什麼回報。假如真正得到回報應該僅僅得到健康。有些人說我放生那麼多,為什麼我做生意又不成功呢?那就搞顛倒了。

告訴大家,《地藏經》裡面講得很清楚,我們為老祖宗做超渡的功德,七分功德得到六分回報,往生人才得到一分,我們陽上的人是得到六分。

我們用錢來建廟,做佛像,印經書,也不為消災難,也不為超渡老祖宗而做,這種叫做一本萬利。但是如果你家裡面還有災難還有煩惱,你沒有為還債而做,反過來說要做功德,它也成為功德,但是你災難不消。你要消災難,那就不能得一本萬利,那叫還債,哪裡還有“利”可講,連“利”都要償還的。

我曾經碰到幾個鬼來討債的病人,其中有一個非常明顯。那時候我們在賓陽黎塘的龍嚴寺,有一個同修被鬼上身,念佛幾天他老是鬼鬼怪怪的,也不願跟大家念佛。連續搞了兩三天,後來我講:“到底你需要我們解決什麼問題呢?”那個附在人身上的說:“你解決不了我們的問題。”我講:“不可能吧,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我說:“最嚴重就是討命債嘛,只要你把話講清楚。”他說:“我也不是討命債,我就是討債。假如我講出來你能幫助嗎?”我講:“完全可以。”

這樣他就說了:“我叫××人,我附的這個人是我原來的同學,我在1982年被拖拉機壓死了,現在我在地獄裡面。你們這裡念佛地獄也放我出來,但是這些鬼王跟蹤我,他們不放我,說我因為出來的時間還不到,除非我有錢給他們,他們才放我。”我說:“他們要多少錢呢?”

他說過程是這樣的:原來我在72年的時候,這個同學借我兩分錢,過後他一直都沒有還我。結果我到82年死了,我都把這件事忘記了。但是我在地獄裡面的時候鬼王說要我給他們錢,我說我根本沒有錢給你。他說你還有錢,你只要去拿就得了,我說我沒有錢啊。他說原來人家借你兩分錢,到現在2003年連本帶利2800元,只要你跟那個人拿2800元來給我們,我們就放你。

後來我就笑了,我講:“我以為很多呢,你都說我幫助不了。”他說:“嘻嘻!法師,你真的幫助嗎?”我講:“我說話算數。”因為以前我們做佛事都要燒紙錢嘛,我就說先給鬼王還債。我去拉了兩個籮筐的紙錢來,把一籮筐燒完了,那個附在人身上的就在旁邊笑起來講:“法師,夠了!法師慈悲,夠了夠了!”我說:“我這裡還有,我說話算數,我繼續給你燒。”結果第二籮筐我一樣把它燒完。燒完了,他說:“哎喲!法師慈悲,法師慈悲!”

後來那個附體說:“那些鬼王都很高興,他說這個法師很慈悲。”我問他:“那個鬼王走了沒有?”他說:“走了。”他一說走了,被附體的那個人就好起來了,沒事了。問他剛才有什麼感覺,他說不知道。

這樣我又講:“剛才附在身上的那個鬼你再出來,我需要跟你談話。”他又附在那個人身上講:“法師,有什麼話?”我講:“你光從地獄出來不行,還不是離苦得樂,到極樂世界才是離苦得樂。”他說:“還有什麼極樂世界在哪裡呢?”我講:“你相信又願意去才行,在這個世界不好的。”他說:“哎喲,極樂世界在哪裡啊?”我講:“只要你願意去,你等一等,我幫你請來。”

我就請阿彌陀佛來接引××到極樂世界,也是用十念。結果在十念之內那個附體說:“哎喲,這個光太強了,眼睛都開不了,真好啊!”我講:“你一定要跟佛走了。”他說:“拜拜。”一拜拜了那個人就醒過來了,一直到現在不再有鬼附體了。

我從2006年起不再燒紙錢了,為什麼呢?告訴大家,你燒紙錢了,我們的老祖宗來了,包括那些六道的眾生來了,他們都去搶紙錢,反過來不去往生西方。

後來我對阿彌陀佛請法說:“你干脆搬極樂世界來給他們看見,他們就不要這些東西了。”

從那以後,每個佛七都有人見到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因為極樂世界什麼都有,你鬼王想要也給你。所以我們念佛就是等於接受回歸極樂而念佛。如果你的心中都沒有想回歸極樂,你念一百萬個佛號都沒有用。所以我才說一念一接受。

願望你們今天統領老祖宗不漏掉一個生命,由阿彌陀佛接引到極樂世界。

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給社會留下好的人根
下一篇:仁煥法師:新年的希望與祝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