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拔業障的反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8年五一念佛七法會仁煥法師開示錄

拔業障的反應

在念佛的過程中,一般有比較大的反應的話,對病人是有作用的。但是大部份人沒有理解,認為:為什麼來念佛有這麼大的反常?所以我們這三年來,基本上都請法,不給有什麼反常的場面出現。

其實,有反應是在拔病根。比如:

病在上部,拔病根時要有大量的嘔吐,把毒性排出來了,上部就沒有病了;病在下部,那你要拉肚子,拉完了就沒事了。

為什麼有人又哭呢?一般來講,火氣重的人就會哭了。又有一種人為什麼笑呢?那是內向的人,平時少說話,笑了以後他就喜歡說話,見誰都打招呼了。

還有一種人為什麼發冷呢?平時別人不感覺熱,他卻感覺熱,要開風扇,這種人可能會感到發冷。如果平時別人都感覺很熱了,他還要穿很多衣服,這種人就要冒一場大汗,冒汗了就會好了。

還有,為什麼有些人有打滾的場面?一般打滾的都是有風濕病、有腫瘤的。打滾後,人一起來,腫瘤就沒有了。我們還有過打滾起來後,背駝就變直的奇跡。

為什麼有這種場面呢?是我們業障暴發出來。所以大家不要感覺奇怪,也不要認為是著魔了。如果你們認為是著魔,你們實實在在就是魔了。

我記得原來在這裡打念佛七,有一位是從柳州來的,他有一個比較大的腫瘤在脖子上,壓得脖子都歪了。他見人家都有感應了,自己沒有感應,到了第六天早上就跟我告假,他講:“人家有感應,我沒有感應,我今天就回去了。”我講:“你都沒有耐心等到最後一天,你怎麼會好呢?”他想了想,說:“那我再看今天吧。”

第二天念到中午,他就在這裡打滾,哭得很厲害,又吐了很多東西出來。大家都念佛,也不管他。他哭和打滾的時間比誰都長,一般別人都是十多二十分鐘或者一個小時,他滾了四個小時,一起來,那個腫瘤就沒有了。(掌聲)

 

上一篇:仁煥法師:人為什麼不快樂
下一篇:仁煥法師:六字洪名直通極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