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妙量法師:藁城妙量念佛堂佛七開示 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8年1月2日上午

諸位菩薩,今天是我們藁城妙量念佛堂精進佛七圓滿日,菩薩們來的時候有煩惱,回去時身心清淨,業障消除,這些天佛七打得非常圓滿,諸位菩薩們都非常辛苦,但是不要懈怠,佛七雖然打完了,但是這只是修行的開始,是我們在修行路上向前邁了一步而已。我走了以後,我們念佛堂仍然要佛聲、經聲不斷地念。

這裡有發心常住念佛的菩薩,據昨天居士們講大概有五六個人,菩薩們隨時都可以到念佛堂來念佛,周六周日念《無量壽經》,我在這裡與不在這效果都一樣,今天是我們佛七的圓滿日,預祝我們菩薩們事事圓滿,心想事成,來到念佛堂就要遵守念佛堂裡的規矩。通過這個佛七的培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認識,提升了自己。

走路經行先邁哪個腳,手托彌陀印放在哪個位置,都有一定的要求。平時也是這樣,繞佛的時候是在西單那邊拐彎的時候雙手向上一問訊就可以了,也不用特意地去彎腰,手向上打彌陀印,然後放下來就可以了,端平了就開始繞佛,這是基本的知識,要掌握好,無規矩不成方圓,不嚴格的要求不可能成就,散漫念佛,散散亂亂吵吵鬧鬧,來了以後說張家長李家短那就不叫念佛堂了,不如在家裡。

所以來到這裡以後我們一定要以經聲佛號為主,一切都要以求生極樂世界淨土為主。奉勸我們諸位菩薩,關於淨土宗以外的書籍不要帶到念佛堂來,這是要求,為什麼這樣呢?不宜夾雜,淨土以外的書好不好?好,都是佛說的,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我們沒有那麼多精力。八萬四千法門讓給別人去學,三藏十二部經讓給別人去讀,我們就一部《阿彌陀經》,一句佛號念到底,一門深入,今生定成就,即身成佛。坐著走的、站著走的有的是。

香港有一個老居士,她老伴是將軍,她婆婆信佛的,將軍兩口子信基督教的,這個家庭有兩個教,孩子們也非常孝順,都非常的友好,婆婆念阿彌陀佛,他們星期六星期天到教堂去,婆婆也不說他們,她也不阻礙婆婆,就這麼生活著,一個家庭兩個宗教。婆婆誠心誠意地念佛,非常精進,有這麼一天,她跟兒子兒媳婦說:“我這一生啊,再求你們最後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們兩口子也非常孝順,她就說:“別說一件事,只要我能做到的,多少事都可以。” 她婆婆說:“好,我再過三天就往生了,我往生的時候,我求你們替我念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兒子非常孝順,兒媳婦也孝順,雖然是學基督教的,老人這最後的一個要求答應了。這三天當中,婆婆通知佛友親屬都為她念佛,到第三天的時候,來了很多人念佛,兩口子也念佛,老太太坐著在佛號中往生了。老婆婆是以身示現度化了將軍和兒媳婦,還是佛教究竟,念佛圓滿,從這以後將軍兩口子皈依了佛門。

我們在座菩薩們的家人、老公或者孩子可能不信佛,我們要用慈悲心去感動他們,將來你往生才有把握,你用自己生他養他教育他,一生的功勞換取他這一件事情,答應將來為我們助念。如果他不同意的話,看我們菩薩們能不能真的放下,如果真的放下,你給他磕頭,你給他下跪。在座的菩薩可能會說了,那可不行,我是長輩,我不能給他磕頭,或者在家裡都是我說了算,正是因為你的這個執著會導致你的墮落,也正因為你這一跪,感動了他們,他們就答應了你,順利為你助念,那你就成佛到極樂世界去了,所以說哪頭重哪頭輕,還是自己去掂量掂量就知道了。佛七雖然結束了,菩薩們回去以後,佛還要精進地念,每天定個課程,越多越好。           

 

上一篇:方廣锠教授:《曲肱齋全集》序
下一篇:方廣锠教授:《金剛經贊》研究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