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法界法師:2009年2月6日答弟子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9年2月6日答弟子問

問:師父您好,想問您一個問題,在您的弟子中,有的人拜您為師父,得到不少的法益,可是後來又不打一聲招呼,就另拜師了,看到這個現象,我感到心裡很痛心。

答:哦,法緣有薄厚,也就是緣起緣滅論。

問:再緣起緣滅,也得有一個做人的道理存在啊。

答:從修行上,這都是好事,為了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法益,讓自己的心堅定,去求法,是對的,好的,但是現在她們把自己的關系給擺錯了,如果從人道上講,就是沒有德性,沒有徒弟相。

也有很多徒弟碰到很多活佛,到他那兒參法,就發信息來問我,說可以不可以去學某某的法,我說,可以,非常好。學他的法,能得到那個活佛的加持,非常好的,我贊歎你,恭喜你。

可是有人偷摸學了,還要貶低自己的啟蒙師,說這個啟蒙師,沒有多大的道行,也沒什麼修為。就像吃飯一樣,前面幾個饅頭已經吃的差不多飽了,就把前面所有的過程就給推翻,就說不如直接吃最後一個。現在這樣的人非常多,人有私心,有欲望,就不可能做到圓滿。能做到圓滿的人,她會把人道、佛道走好。因為這種社會現象非常多,所以就見怪不怪,無所畏了,隨他去吧。

《金剛經》裡講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個話,是在修法心態上,把這心態放在對人、事上,也就無所謂了。她走她的,是她的緣分,她不願意跟前面的啟蒙師打個招呼,無所謂,但她心中散發的那個心波、心念,大家有時候都能感應到。因為只要是修行人,能入這個道裡的,那個心念起什麼樣的波,對周邊發出什麼樣的磁場,時間長了,大家都能感應到的,所以話不用多,響鼓不用重錘,就在這兒。

我是衷心祝福她們修行能找到更好的師父,可以脫離三界成佛,回來度我們這些迂夫凡夫,怕的是,修了半天,又不跟那個師父學了,拜來拜去,十幾年,二十幾年,混過去了。

我還鼓勵自己的弟子有機緣跟別的法師去學習,但前提是不能有了新娘忘舊娘,有了奶媽忘親娘,這樣做人是沒道德的,有道德的人,一定會把事處理好的。為什麼?人道有四個恩:知恩,念恩,感恩,報恩。如果把這四個恩德全放在腦後,隨你走在哪裡都不會有朋友,沒有師父教你,為什麼,你這個人太沒福報了。

問:頂禮師父,師父好,有人跟藏密學了咒,說是防魔的,我感覺此話有問題,請師父開示。

答:學密咒,是防魔的、降魔的,這個話從字面上,可以的。什麼叫降魔咒啊,防魔咒,很多人不懂。真的能降住魔嗎?釋迦佛在經裡講了,五十陰魔,你降的魔是什麼魔,念那些咒語是干什麼用的,念經是干什麼的,參禅打坐是干什麼的,最終是降伏自己的心魔。

降伏自己的心魔,你清淨無為了,這個時候,你就是清淨無事人。如果時時心念不正確,知見不對,成天是非,你再什麼咒什麼法,都是假的,哪怕佛陀再回來,坐在你身邊去教你,你也會反感,說都是假的,我不相信。

前幾天有個徒弟就犯這個毛病,你對他再好,他都會推翻你,因為天天在一起修法,就會產生反感,小我思維就會發達了,就要分辨。如果給上師保持一定的距離,距離產生美了,發生了妙用,給他說的話,他會歡喜,覺得珍貴,得之不易。所以這2天我總結了一句話:距離產生美,佛法方尊貴。天天在一起修行,在一個鍋裡吃飯,再是真理都是假的,這是我這兩天反思得到的。

有人跟活佛喇嘛去學,我說很好,這樣我放心了,我不煩惱了,為什麼?她放下了我,我隨順她,相互祝福,非常自在,是件好事,所以我祝賀她,隨喜她。隨喜她,我得功德,用真誠心去贊歎他,這個時候,她也得到了祝福,就像我們念阿彌陀佛的聖號一樣,念每一句阿彌陀佛聖號的時候,我們是用什麼心念,用的是慈悲心,那我們就是慈悲緣。我們用惡毒的心去念阿彌陀佛的時候,這個緣就不好。所以緣起一定要善,一定要厚,厚就是人品,人品不厚道,隨你學什麼法,到最後都是假的,因為你的心念心波是錯的,知見也是錯的時候,什麼活佛都幫不了你。

大家公認DB法王很高,可是有多少人去求法,都是小我有求心。一個無求心的時候,老子、孔子、莊子,都得了道,為什麼?無求。所以《六祖壇經》裡講,無念是沒有雜念,沒有污染的念,完全是清淨無為的心的時候,心就是清淨心、無為心,自然念哪一個經哪一個咒,都會起到妙用,這就叫降魔、防魔,降伏自己的魔障,防止自己的散亂心,眾善奉行,諸惡莫作,這就是最好的咒語。

很多人念咒,一百萬遍,念蓮師咒一百萬遍,降魔防魔的是自己,修行道上,只有自己去跟自己去拼搏,大我戰勝小我,無分別念的時候,這個咒語起到了作用。你念念分別,這個法就有高低,念到最後,沒人敢幫你,誰也幫不上你。

上師只不過是個橋梁,有緣則渡。無緣,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互不干涉。所以大家修行,不要被這種現象障礙住,說這個事有負面的,沒什麼負面的正面的,你的心念正的時候,沒負面的,正面交鋒,反而能處理好問題。反面交鋒,永遠是魔石,魔是妖魔的魔,妖魔來磨你的心,知道業障現前。

我們凡夫都是業障鬼子,為什麼說是業障鬼子?後天小我,分別念不斷,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六識六根都在分別,所以輪回六道不止。

什麼是密法啊,密就是讓自己的心清淨下來,不產生分別念的時候,哪來的魔呀,魔本身就是佛的化現而已,還降魔?最大的魔,就是你自身分別念,所以說就叫妄念。

妄念起的時候,就是怕這個怕那個,怕妖魔鬼怪來害你,我在深山裡住了半年多了,妖魔鬼怪天天晚上給我聊天,天天半夜鐘鼓齊鳴,大家不信,你來這山住上十天半月,晚上十一點多之後,木魚聲,唱歌聲,如果你要怕,你就住不下,為什麼?分別念一起,它們是最好的考官,來考你。如果你心念不起,以歡喜心住在這裡,所有的魔,都成護法了。

魔,我們稱為考官,這個考官,你過關了,會變成你的護法。蓮花生大士到西藏那麼多魔來磨他,不就是磨他的定力嘛。今天想上東,明天想上西,得隴望蜀,永遠都不會成正果。唐僧不是有定力,能取了真經回來?

大家好好想一想,外面的魔能不能干擾你啊?干擾不了,完全是內心當中無始劫的煩惱習氣,不斷的顯現,叫家賊引來外鬼,我們稱為附體,為什麼有附體,就是因為念不正確嘛。心念正確的人,她時時觀照自己,心觀自性菩薩,時時觀,時時看,時時悟,時時覺,這個時候,你才能行深般若菠蘿蜜多時,行的越深,行的越正,這個時候,你的心,方可以照見五蘊皆空。難道念念《心經》就會照見五蘊皆空?念了三五百萬遍的咒語就能把魔降伏?如果那麼簡單,很多西藏人早成佛了,為什麼?孩子從三五歲就開示念咒,念了一輩子,煩惱了一輩子,降伏了嗎?經常找活佛灌頂,成佛了沒有?沒有!為什麼?妄念太多嘛。

妄,是消耗你真氣的一個管道途徑,它把你的原始真氣的本來都盜空,這叫盜法了。這個盜法才是真實不虛的盜法,並不是說從你那裡聽一言半語,你學一下咒語,學會了,這只是行為上的盜法。內心中的盜法,是你不斷的把你原始的能量向外散發,散亂的心,把你的光明散發掉,這個就叫盜法。誰來盜?就是那些精靈古怪來盜法,把你的光全都偷跑。所以學什麼,看住自心,是觀自在菩薩了。

那天有個老朋友來到廟裡,講佛經,頭頭是道,可是他心向外求,哪個教派都懂,可以說是教授級的人物,關鍵是修證沒有到那裡,淨是講佛經裡的話,那是冠冕堂皇,誰來聽哪?不懂行的人來聽,懂行的人不聽,笑笑而已,說你高明,理論講得好。

實修派的人是走的直線直心。理論派的人,是走的彎曲理論,所以理論派的人,如果不把心念轉過來,那就永遠不可能在實修舞台上表演下去,像舞台上的演員和幕後的作者一樣,作者寫的再好,沒用!為什麼?表演不出來,可演員能把劇本表演出來。如果一個作者一個導演,能把劇本表演的話,這就是理和行融為一體了。

儒家講,敬鬼神而遠之,孔子知不知道有鬼神哪,知道,但他沒辦法跟鬼神去交流,所以只好敬鬼神而遠之,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照顧好,你的人道就走好了,所以說孝道第一,佛經裡也講孝道第一,儒家只講孝道第一,尊重師長,不尊重師長的人,到任何的時候,都是失敗者。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不尊重師長的人,最後得道了。釋迦佛尊重師長,達摩也是尊重師長,現在的人有多少尊重師長的,從師父那裡得到一點點,就開始膨脹起來,說比師父還高,講的理論很高,脫離做人的根本,這也是很普遍的現象啊。

我的剃度師沒有教我一個法,我只有默默的觀察,看師父的行為,學習他的優點,雖然剃度師沒講一個法,但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慈悲心。慈悲心,讓我徹底的服氣。雖然沒講一個法,傳我一個法,我學到了最大的法門,是慈悲法門,也就是觀音菩薩修行法門,所以說聖人行不言之教,就是在生活中用功。生活中不用這個功,什麼咒都是假的。

昆明有幾個學了十幾年密咒的人,想要跟我學習中脈法,我說密宗裡有中脈法啊,為何要跟我學習啊,她們說學不到啊。很多人學密法了,得到了什麼?得到了一個形式。

說這個活佛,很有威德。如何有威德哪,我們可以從現實中去考察,他帶出了多少有名望的徒弟,就像釋迦佛似的,1200多個弟子,名聞天下,這是釋迦佛的成就,對不對。

那個活佛有多大成就哪,我們不了解,漢地的活佛多如牛毛,我們如何了解他哪,有些活佛是管教理的,就像老師一樣,教佛理知識;有些活佛是實修的,實修派的活佛都是藏地的,那我們如何來分辨哪。現在藏地少數幾人還是實修派的,達到了理行合一的活佛。我們有沒有福報去見他哪,肯定沒福報,連我都沒福報去見那樣的活佛。我們平時見的活佛是怎麼樣,都是屬於老師,講教理的,自己隨便修修法,有一些威德了,就來漢地傳法了。

真正有大功能的大活佛,是不讓出來的,為什麼?震動太大了,所以有大智慧大功能的人,規定是不讓輕易出來的。出來的活佛是屬於教理派的多,但我們也稱為他為活佛,因為他的教理已經通達了,可以出來傳,主要以教理為主,但是又和我們漢地的語言不通,所以很難圓融。傳你的咒是不是密法哪,我敢肯定的說,不是。密法是不外傳的,只傳真弟子,傳外面的法是什麼法,是所謂的藏教的顯法。

我們漢地有沒有密宗哪?有!禅宗就是最大的密宗,六祖慧能說了,密在汝邊,密在汝心,你不是那個料,不傳你,傳你的都是皮毛,所以我們現在和藏地學習的都是藏密顯教的法,大家都可以學。真正的密法,你能得到嗎?得不到的。沒有大供養,他是不會傳你的,有了大供養,還要有大恭敬,身口意全供養上師、什麼叫身口意全供養上師?就是沒有分別心。一旦你明白了一些道理的時候,這個師父也就這麼一般了,得,你的法益沒了。

所以說要拜師的時候,一定要真心的供養,這個時候,不是上師傳你法,是宇宙佛菩薩傳你心法,人是橋梁,傳你的是所謂的真法,是名佛法。真的想成就,是虛空中諸佛菩薩來傳法的。

昨天有個徒弟,一心想學法,我的話不多,但在場的人,都感到一種大海波濤,他們身體都站不穩,為什麼?那是宇宙的能量,是宇宙諸佛菩薩的集體力量,所以他們說像氣球,整個身體站不穩,就像在大海裡。

你用心求法,師才會用心傳法。這個時候,不是師給你法,師父只是橋梁,活佛也是橋,他是把宇宙的法流,灌頂給你,也就是把法流接通。好比手機一樣,電台發出的信息,你的手機接通。這個時候,你就被灌頂了,這是虛空灌頂,諸佛菩薩殊勝至高的灌頂,有幾個人能得到哪?沒有幾個。所以大家一定要用心去修行,就是用自己的清淨心,並不是念密咒,就能把魔降住的,就能成佛。

藏地的藏民修了一輩子咒,成佛了沒有,那些活佛成佛了沒有啊,沒成佛,所以生生世世都在輪回,欲望太多了,不清淨,所以輪回來再接著修,所以叫輪回修行的覺悟者,我們簡稱活佛。

不要把活佛理解錯了,如果你理解錯了,就是圖的是他的虛名。那就把漢地的法師看貶了,你們有這種心念的時候,再高的法,你也學不到的。

現在有個傳喜法師,講法也講得非常好,可是有些人就不信他,為什麼?他是漢地人,就認為他不如那些喇嘛。釋迦佛是印度人,老子在我們眼中就是佛啊,可是不認老子,只認釋迦佛。這是不是分別心,外來的和尚好念經。你有分別心的時候,永遠都成不了佛,十地菩薩為什麼不叫佛哪,因為她還有最微細的煩惱心,所以不是佛。等覺提高到妙覺菩薩,妙覺時候,一切妙用是一體,這個時候,你的心念已經和宇宙合了,由妙覺登上佛位涅槃位。什麼叫涅槃?無處不是虛空,無處不是佛,這個時候,你的小我沒有了,遍虛空界,遍法界,大我無漏自在了。這個時候,一切都是光明的了。

真正有大威望大法力的活佛,漢地是不讓進來的,這個話你們可能不信,原因就怕漢地人太瘋狂過頭了。如果DB法王來到漢地,是不是漢地人要瘋狂啊。所以真正有大功能的人,我們不一定有福報去見到他。所以見的都是教理派的活佛,他有一定的功能了,但不是最大的功能,也不是最好的活佛。藏地有非常大的活佛,有幾個已經涅槃了。有些是不出山的,出山的這些活佛,是名活佛,和漢地的法師是平起平坐的。如果對這些都不懂,徒有虛名,那你永遠不會開悟,永遠得不到法益。

有人說,我那師父,法也傳的一般,沒有活佛的威德,沒有活佛的名聲,如果你看這麼一點點,我給你下個批語,永遠都不會得解脫。分別心越重的人,越是地獄人。分別心沒有了,清淨心升起的時候,你就從地獄裡出來了。

咱們中國的老子沒修過什麼密法,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密法,孔子、莊子、孟子也沒修過什麼密法,為什麼能成功啊,守住自己的清淨心。守不住自己的清淨心,都是假的。

問:請問師父,為什麼拿附體來做事。今天我從一個博客裡看到,有個法師講,講附體的人,一般都是前世是修行人,因為心不正而招來的。

答:為什麼稱我們為凡夫,就是因為我們有附體。附體的另一個名詞就是業障,我們心態正的時候,這些業障幫的是正忙,我們心念邪的時候,幫的是壞忙,所以有民間驅神役鬼的說法。

你修行到一定地步的時候,你就知道念有多重要,就像一個法師,他修的好的時候,傳播了很多真理,別人跟他學完了,之後又不認可這個師父的時候,徒弟們的心念不正的時候,對上師產生怎麼樣的結果哪,兩個字:傷害。形體得到的是,業障上身,身體有病。如果徒弟們的念力是好的善的,上師是健康歡喜。當一人對一個人不好的時候,他的念力也是一樣的。所以佛說一定要做到清淨無為,不要亂動念,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

我們明白這些道理之後,一定要守住身口意。守住了身口意,附體就不會上你的身,你的心就會定住,就會少做錯事,所以說佛家根本話八個字:眾善奉行,諸惡莫作。這裡包括了戒定慧。身口意守住了,如理如法的去說話,去做事,人道該走的要走圓滿。

附體,家賊不去,外賊就要上身。防什麼魔啊,降什麼魔呀,不是外面的魔,是內魔啊。內魔不動,我們可禅;內魔動,外面肯定要動。如何禅,如何定,釋迦佛說了,我時時在定中,我坐著就叫禅定?坐,只是禅的一種方法,行走坐臥,心不動,這是禅定。心念時時動,時時分別,時時欲望,不是禅定。

附體來自來兩個方面,一是自心的附體,二是來自身體外的附體,身體以外的附體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內心中的附體,也就是《楞嚴經》裡說的,五十陰魔起到的作用,你明白了這五十陰魔的變化,外面的附體就不來了,家賊沒有了,清淨了,外賊就不會來。

我們修行從自性上講,就是在修行的過程中不斷的消融附體(妄念),都消歸於自性的大海中,只要自己的心念正確,不管是外來的,還是自身的妄念,都不可怕的。

問:在所有師父的弟子中,很多是女居士,但在和師父的接觸中,出現了不好的邪念,有的想和師父有夫妻生活,這種事怎麼來處理哪。

答:很多女居士對上師有一種欲望,邪念,什麼是邪念?就是淫欲的念頭,師父能收到這種心念的,她自己的反應很強烈的時候,上師是知道的。但上師包容,也有方法處理,很多密宗師父和漢地師父都會收到這種邪念心波的。這心念波,是不正確的結果,但上師用正確的心念,幫助你消掉不正確的念,所以說所有的上師是慈悲的。

為什麼我們修行之中會有這種念?是分別心嘛,你的分別心重,傷害到上師,反之受到的反沖力也大,所以就顛顛倒倒。你的念念都很清淨,心就清淨。念念都是烏七八糟,我們這個社會就不和諧了。希望和諧,我們的念就要清淨,時時正念正知見,人與人之間就和諧了。

大家修行一定要明白真實道理,很多女居士皈依學佛,對上師有一種性欲的念頭,是她本人嗎?不是的,是外界的附體,看到你身體有光明了,這些附體想要把這個光明吃掉,它想成道,或者說想要有道行。它只有通過這種淫欲念,讓你把這種淫欲念提高到最極致的時候,你的光明,你的能量給了它,它得了道,你的身體會虛弱。

你修幾天的法,光明現前了,很多山精樹怪看到你光明能量的時候,他們就會想法設法吸盡了你,吸進最快的方法,就是叫你想這個問題,就是淫欲的問題,你想的越深,能量跑的越快,帶給自己的是身體的不舒服,有人會病倒,感覺修了半天,沒進步反而退步了。很多人不找原因,完全從外界去找。

為什麼我知道這個事給你們講啊,因為這個事不是一兩個事件,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我在走任何一個地方的時候,都有這種情況。我說第一,是你心念不正的情況下,也會引發這種欲,就像千年的人參邊總有蛇妖,它吃了這個人參就得道了,所以說叫不勞而獲。

我們人也是一樣,我們人就是人參,一旦修出光明來了,這些妖精,看你有光明,馬上附體,把你的光明吸收了,它的道行長,我們的道行修來修去沒有進步,而且還煩惱重重。

所以我們的心念一定要正,心念正的時候,再能量具足了,還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就是我們身邊的那些附體邪靈,用它的功能,也就是用它的磁場,作用在你的頭腦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心念,自己知道是錯誤的。但又擺脫不了這種想法,這就是外來的,你沒有它的道行大,它不需要你動什麼念,它動念,讓你想,想得越深,一兩天下來,你的能量就沒了。你這個時候,就不想了,開始忏悔,說自己怎麼能想這個事情啊。如果知見不正確,心念又不正確的時候,這個時候,家賊引來外賊,那你的能量就跑的更快,所以很多人修來修去,很煩惱,不想修行了。說修了半天,我也降伏不了,為什麼?根,你沒有找到,要找到這個根,你才能降伏。

修行要把自己的心修穩定,別人的事情是別人的,修到最後,中國有句話,叫蓋棺定論。是不是真的修成了,棺材上蓋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來。有些人是通過火化,看到捨利子,知道這個人修的真好。有些人埋在地下,我們才能看到。所以大家一定要用心去守護自己的心態。

問:師父好,我想再問一個問題,為什麼要依賴別人來行觀?

答:行觀人,就是你的眼目。我們凡夫是沒有眼目的,這兩個眼是凡夫眼,色眼,沒智慧,沒能量,借助外力來指導自己,上師就是外力,可以指導你往前走,所以說上師就是行觀的人,雖然他沒有天目天耳,但他實證後的理論,起到了行觀人的作用。知道你的心念不對,知道你的路錯了,他幫你行觀,把你的心觀察的一清二楚,好用正確的方法來教你,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所以我們要依靠行觀人。

第二個行觀人,就是這個人,有了一定的功能,比如說大仙和巫師,有功能有天目,雖然她自己沒智慧,但她在功能態下,可以給我們點出正確的道路,可以用心去聽,聽後,我們要如實的行走,最後我們解脫了。

不管是後天學習實證來的上師,還是先天有功能的上師,都要恭敬。你虔誠,法自然得。我到各個地方,遇到有功能的人,但沒修佛法,我也很恭敬,為什麼?人家有功能,就說明人家有一定的福報,它可以指點你,願意向他學習,這是從法性上講,向他學習,他能夠指點明路,我按照他的話去做,我就能成功,所以我們大家不要有障礙。

問:師父,弟子感覺到,對師父的態度問題,也是一個人德的問題。

答:人有德性,把人做好,佛不佛,神不神都是次要的,什麼叫神哪?心生慈悲,對別人理解的時候,你就為佛,你不理解別人的時候,無理取鬧的時候,你就是鬼嘛。什麼是鬼呀,就是無理取鬧的人。什麼叫魔啊,就是用自己的邪知邪見,去跟正確的知識去狡辯的時候,你就是魔嘛。

學藏教也好,學顯教也好,首先把人做好,一個人沒有德性,我相信她永遠都做不好人,只是人中的動物而已,或者說是動物中的人而已。

把人道走好了,路就會順,事業會好。很多人投機倒把,我相信他的路不會長久,因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隨你怎麼狡猾,最後都會被正法鎮壓的,今天我看新聞,有個上海的董事長,就用不正當的手段,他的好日子就只有一年半。所以一定要有德,如果沒有德性,修什麼法都是假的。一個沒規矩的人,也會被朋友摒棄的。

問:頂禮師父,我想拜您為師,但不知如何來供養師父?

答:要拜師,隨喜你拜師的功德,供養上師的錢,只是表明你的真誠心而已,錢多就多拿,錢少就少拿。一個真正得法的上師的心波是正的,是慈悲的,要用真心來求法,所以一定要身口意來供養。

上師可以多拜,你跟這個上師學一個法,還可以拜另一個上師,但一定要修完這個法之後,不能兩個師父一起拜、法一起修,這樣的話,你會非常累的。

學佛也好,修行也好,無論是跟上師修行,還有跟虛空中的佛菩薩修行,我們都是要身口意去供養。你只有用身口意去供養你的上師的時候,供養佛菩薩的的時候,你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並不是你供養上師多少錢,上師只是拿錢來看你的心態。有人說,掙一千萬,給上師一萬,這是得不到真實法的。虛空當中的上師也是一樣,他看你信的程度,他在境界當中傳你多少法。你的心不誠,他一個法也不傳你,連感應都不讓你有。

所以我們對現實的上師也好,還是對虛空當中的上師也好,都要用身口意去供養。我給你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在求唐密這個法的時候,上師是個在家居士,我搭著大紅祖衣去給他磕了三個頭,拿了一萬元去供養,我不是為了自己去求法,我是為了天下生病的眾生去求這個法——藥師法,吳老就給我說了一句話,你回去把這個藥師咒好好念。

如果按你們來說,得法了沒有啊,我們後天思維就會認為,又沒給我灌頂,又沒給我講什麼真理,肯定不得法。但是當時的心念就一個,我是為蒼天下的所有病痛的人來求法。雖然他只說,你只念這個藥師咒就可以了。這個咒很多年前我已經會了,但我真誠的一念,我得到了吳老身後所有的藥師壇城,所以這個念非常重要。錢,只是來表我的真誠心,我當時只有這些錢。但我的真誠心感動了虛空當中的諸佛菩薩,我得到了法,得到了真實利益,所以藥師法,我得到了。吳老說,能搭祖衣向他求法的,我是第一個。

吳老並不是用語言給我傳法,他是用他的真誠心來傳法,我從他身後看到了琉璃青藍光進入了我的中脈,當時非常殊勝。所以在這個廟裡修藥師法,這個廟裡經常有開天目的人來,看到這裡的藥師壇城已經修成。我沒有天目,但我身邊有天目的人很多。

你真的用身口意去供養上師的時候,去供養諸佛菩薩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真實的法益。用後天思維得到這個法,絕對不真實。

 

 

上一篇:傅味琴居士:學修三皈依(30~39)
下一篇:傅味琴居士:學修三皈依(40~49)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