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善導大師印證念佛就能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親證三昧     口出光明

    善導大師的豐功偉跡,個人修行境界,我簡單在這裡舉出幾件,讓大家對善導大師知所敬仰。善導大師十多歲出家,二十幾歲已證入三昧,所謂「三昧」,就是在定中見佛、定中見到極樂世界的莊嚴聖境。二十幾歲就能證入三昧,這在佛教歷史中是很少有的,年輕就已經達到那種境界,表示善導大師是一個再來人。其次,善導大師也被尊稱為「光明和尚」,據說是唐高宗賜給他的封號。因為善導大師在念佛號的時候,都有光明出現,所謂「一聲佛號,一道光明」,他每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口中就有一道光明散發出來,所以被尊稱為「光明和尚」。

較量念佛     佛像放光

    善導大師曾經在長安西京寺內,跟金剛法師較量念佛的殊勝與否。善導大師就升高座並發願說:「經典中釋迦牟尼佛說:『念佛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這是真實不欺騙眾生的!』如果這話真實不虛,就請大殿中的佛像通通放光;如果念佛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是欺騙眾生的話,那就讓我善導從高座上,當下、直接墮入大地獄,長時受苦,永無出期。」發這個願後,善導大師就將如意杖指向大殿中的佛像,果然佛像都放光明,來證明經典中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念佛必定往生極樂,真實不虛,沒有欺騙眾生。平常人要這麼發願,佛像未必會當場放光,如果對方不是非常有德行的人,佛像怎會放光來為他作證呢?同時可知「眾生念佛,必生極樂」,這是真實不虛的佛語。

 

上一篇:淨空法師:修多羅的五種意思
下一篇:淨空法師:大師是對什麼人稱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