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修行來真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行來真的[摘編] 

 

修行,來真的……,要勇猛精進,一生成就,玩假的很容易扒下!很難成就,很多修行人含假量太多,嘴上說能放下,心上根本放不下。在末法時期修行,會有無數的逆緣與障礙,我們周圍的環境,形成了一種強大的力量。如果我們自己沒有正知正見,這種強大的力量足以將我們好不容易對佛法、對修行生起的一點點信心摧毀或淹沒。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能將佛法傳播開來、燃遍大地的火種。盡管我們還是凡夫,我們還不能像諸佛菩薩一樣具足圓滿的慈悲與智慧來救度眾生,但是我們可以在生活當中,在自己的位置上如理如法地修行。打鐵還須自身硬。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翻天覆地的改變,通過自己溫和善巧的言行,通過自己高尚的品德,讓他人去了解佛法,認識佛法,走近佛法,接受佛法,最後修持佛法。這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這也是救度眾生。

別人修得差,幫一把!別人修得好,替其高興,同是佛子,都能早日覺悟是我們的心願,共同承擔如來家業,實現人間淨土.時時讓菩提心起作用,若要快速成就無上菩提,忍辱是最好的方法。一可消業障,二可增上我們的慈悲心!忍辱並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反復不斷的磨煉,才能將我們心中的怨氣平息,而達到無嗔的境界。真的很佩服釋迦牟尼佛的“以身伺虎”和“節節支解身肉度化歌利王”,還有彌勒菩薩的“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只睡倒。 涕吐在臉上,隨它自干了。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佛教故事:無盡燈(旁白)這一日,持世菩薩正在山中靜坐思維法義。魔王化現為帝釋天帶著天女們在鼓樂弦歌中前來禮敬。

魔王:持世菩薩,由於您修行的誠懇,感動了天帝我,所以我特地帶了許多天女前來向您頂禮。(頂禮後)

持世:天帝啊!我只是一個按佛的教導修行的人,用不著這樣的恭敬,你應該贊歎世尊才是。

魔王:不不,持世菩薩,您別這麼客氣,因為護持、禮贊修行人,是培植我們的福田,更何況您修行得這麼好,更是當之無愧啊。

持世:天帝,你既然來了,我就為你開示一些佛法好了。

魔王:請說,天帝我以及天女們洗耳恭聽。(天女們合掌向菩薩)

持世:天帝啊,我們都知道,一個人必須累積了很多的福德資糧,才能夠升到天上,做天人享天福。不過我要提醒你的是,千萬不要亂用福報啊,也就是說,不要只顧著自己在天上享福,而忘了修道,你應該常常觀察五欲之樂都是虛幻不實的,應捨棄過多的享樂,精進地修行佛法啊!

魔王:所謂聞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你真是有修有證啊,我一定會聽從您珍貴的開示與教導的。(伸手讓天女講)

天女:您真是有修有證啊(合掌一起說),我們一定會聽從您珍貴的開示與教導。

魔王:持世菩薩,我與天女們實在太仰慕您了,為了表達我對你的仰慕與贊歎,我決定把這些天女都送給您。

持世:我是出家人,捨棄了世間的欲樂修持解脫法,你再把天女送我,就如同讓我把吐出來的東西再吃下去,這怎麼可以呢!

魔王:持世菩薩,你就別推辭了,我這些天女,不但長得國色天香,而且什麼都會做,香甜可口的飯菜,一塵不染的打掃,待客接物的禮數等等,都做得非常的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們還可以陪伴您度過寂寞的漫漫長夜啊!

持世:快別這麼說,如果我害怕寂寞的話,我也不用出家修道了,所以你還是帶著你的天女請回吧!

魔王:持世菩薩您不再考慮一下嗎?

持世:不要就是不要,完全不用再考慮了。(維摩诘緩緩走上)

維摩诘:天帝,他不要你又何必苦苦相逼呢?

魔王:哦,持世菩薩,既然您堅決不要,那麼我們就告辭了。

維摩诘:天帝!怎麼我一來你就要走?

魔王:哦,沒,沒有的事,我們剛好說話告一段落。

持世:維摩诘居士。

維摩诘(合掌):持世菩薩。(全體向維摩诘合掌)

維摩诘:(對天女)好一個國色天香啊。

天女:謝謝維摩诘居士的誇獎。

維摩诘:我話還沒說完呢。在人間,有的女子為了顯現自己外表的美麗,不惜每天花很長的時間化很厚的妝,你說這樣到底算不算真正的美麗呢?

魔王:哦,不,不能算。

維摩诘:是啊,那麼,你這些天女是真的美麗嗎?

魔王:哦,當,當然,別忘了,她們都是福報廣大的天女啊!

維摩诘:噢,真的嗎?(使出神通),大膽孽畜,現出原形(魔女現形在喊叫,魔王要逃,又被法術定住了),天帝啊,你急著要去哪裡啊!

魔王:(魔王兩手在亂抓)我,我(慘叫)……啊……

持世:原來你是魔王波旬,根本不是什麼天帝,為什麼要來擾亂我清修呢?

魔王:因為你一打坐,我的魔宮就會震動,到底是誰在干擾誰啊?

持世:那是光明在降伏黑暗啊!

魔王:啊,我最恨的就是這句話,想降伏我魔王波旬,想都別想,我永遠都不會放棄戰斗。

維摩诘:你需要戰斗什麼呢?

魔王:我要打敗天下所有的修行人,不讓他們出三界,不讓他們離開生死輪回,這樣我才能永遠的掌控他們,誰也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因為我才是這世上唯一的、真正法力無邊的王。

維摩诘:可是魔王,現在你為什麼連半步也無法移動?是誰綁住了你呢?

魔王:你別神氣,也許我是奈何不了你,不過千千萬萬不善良,或者不用功的修行人,哼,可就不是我的對手了,哈哈哈……(維摩诘施法放開魔王)

魔王:這回為什麼又要放我走?

維摩诘:因為你魔性已深,造業已重,他日再度你吧。

魔王:不用說得這麼動聽,想必是怕了我吧!不過現在我不走白不走。(對魔女說)走吧,站在那發什麼呆!

維摩诘:且慢,她們就不必跟你走啦!(魔女叫)

魔王:什麼話,她們都是我的眷屬,我為什麼不可以帶她們一起走?

維摩诘:魔王,難道你忘了嗎?你剛才不是拼命要把她們送給持世菩薩嗎?

魔王:開玩笑,那不過是設下的一個餌,等修行人上當以後,就什麼都沒有了,我的眷屬還是我的眷屬啊!

維摩诘:但是我來了,你就必須說話算話。

魔王(一揮手對魔女說):走!(魔女無法動)

維摩诘(大喝一聲):魔王!(維摩诘揮手施神通, 魔王疼得倒在地上爬著叫:“啊……”)

魔王:算你狠,但是她們已經跟了我好多世,說什麼也不會聽信你的哄騙,所以你不要得意得太早,啊……(爬起)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你們等著瞧,我一定會再回來,我一定會……來。(魔女大叫伸手,魔王跑了)

維摩诘(轉頭):持世菩薩,外面的魔王不可怕,可怕的是修行人心裡的魔啊!

持世:是啊,如果心裡對五欲還有一點點貪著,就會被魔王引誘而墮落,心中清淨無染才是破除一切魔障的法寶。

維摩诘:您說的對(轉向魔女),你們還好吧?

魔女甲:不要那麼假惺惺慈悲,都是你逼我們現出這麼丑陋的原形,害我們無地自容,所以我們不會聽你的,你去做你的聖,我們做我們的魔,咱們井水不犯河水。

維摩诘:你們這麼在意你們的美貌嗎?

魔女乙:是的。

維摩诘:可是那是假的啊,你們的漂亮都是變現出來的,就好像戴了一個漂亮的假面具一樣,其實漂亮的是面具,而不是你。

魔女丙:那不管,只要漂亮就好,管它是真是假。

持世:好一群愚癡的女人啊!

魔女丁:愚癡不要緊,漂亮才要緊。

維摩诘:你們真的這麼喜歡漂亮嗎?

魔女甲:只要能夠達到美貌的目的,在所不惜。

維摩诘:如果我告訴你們,在所不惜地愛一切眾生,就可以變漂亮,那你們要不要呢?

眾魔女(一起說):真的?(高興的臉)

維摩诘:當然是真的,觀世音菩薩就是最好的例子。觀世音菩薩最慈悲,所以她是這世上最莊嚴的人。只有心美麗了,容貌才會真正的美麗,什麼才是美麗的心呢?就是一顆慈悲的心,一顆慈悲一切眾生的廣大的心。現在你們以慈悲的心與我一起大聲地念:願眾生與我一起到達光明、幸福喜樂的圓滿彼岸。

眾魔女:願眾生與我一起到達光明、幸福喜樂的圓滿彼岸。

維摩诘:再念。

眾魔女:願眾生與我一起到達光明、幸福喜樂的圓滿彼岸。

維摩诘:大聲地念。

眾魔女(大聲地念):願眾生與我一起到達光明、幸福喜樂的圓滿彼岸。

眾魔女:真的漂亮了啊!(高興的相互看)

維摩诘:你們現在可以回魔宮去了。

魔女甲:我們不是被留下來了嗎?

維摩诘:要驅除的是黑暗,要留下的是光明,而不是你們的人。

魔女甲:可是我們已經改邪歸正啦,回到魔宮該做些什麼呢?

魔女乙:是啊,我們已經初嘗法樂,你怎麼忍心讓我們再度沉淪呢?

維摩诘:你們已經跟從前不一樣了,你們知道嗎?你們再也不會沉淪魔道了。

魔女乙:是嗎?

持世:維摩诘居士說的沒錯。當你心邪時,雖然身處聖境,也是邪道;當你心正時,就算身處魔宮,也是正道;當內心黑暗時,身處光明,內心還是黑暗的;當內心光明時,身處黑暗,內心還是光明的。只要我們內心有光明,就可以照亮黑暗。(維摩诘變出蓮燈)

眾魔女:唉!哇!

維摩诘:(手裡拿著一盞燈)有一個法門名叫無盡燈,就是以一盞燈去點燃千萬盞燈,破除了黑暗,光明就會永存。一位菩薩可以開導教化百千眾生,使他們發無上菩提之心,還會在教導眾生中增長自己菩提心的功德,這就是無盡燈。你們雖然住在魔宮,依靠這無盡燈,讓無數的天子天女發無上菩提之心,既是報佛恩,也利益了一切眾生。

眾魔女:我們明白了,我們這就回去點燈。維摩诘居士,持世菩薩,請你們多多保重,我們告辭了。

最後奉勸大家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修行來真的,萬萬不可玩假的,好好念佛,唯有珍惜分秒念佛的人,勸人念佛的人,會心安理得地、安詳地、自在地念佛回家,一路走好,越走越好,笑到人生的“最後”!

阿彌陀佛!

摘自  淨土修行必讀第三集

請求;師兄給傳播一下; 淨土修行必讀第三集書內容:佛法不離世間法、佛法就在生活與工作中:多數博文帶有《佛教小故事》,讓更多的師兄們能夠看到此書.功德無量.阿彌陀佛!!。下載:網址: http://shouningsi.fjsy.net

 

上一篇:果戒法師:什麼是信願行?
下一篇:印光法師:《靈巖法要》伍、決修學疑難【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